發放幼兒教育券實施方案

、實施原則
一、實施對象:全國滿五足歲之幼兒,且合於下列規定者:
(一) 以當年九月二日起至次年九月一日止年滿五足歲未滿六足歲者。因特殊原因未依齡托教者,不在此限。
(二) 實際就讀(托)於已立案私立幼稚園、托兒所或其他合法托育機構者。
(三) 具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使用幼兒教育券:
1、公立幼稚園、托兒所之幼兒。
2、就讀已立案私立幼稚園(托兒所或其他合法托育機構)核准班及學生數外超收者,或未立

lovepk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歲幼兒免學費教育計畫內容
本計畫分階段推動,第一階段(99學年)於離島三縣三鄉及原住民鄉鎮市辦理;第二階段(100學年起)再加入全國家戶年所得110萬元以下家庭之五歲幼兒為實施對象;至推展至全國家戶年所得逾110萬元家庭之五歲幼兒部分,須視政府財政情形而定。
(一)99學年度
補助離島三縣三鄉及原住民鄉鎮市滿五足歲至入國民小學前幼兒「免學費」就讀公私立國幼班,對於家戶年所得70萬元以下家庭幼兒,再依家戶所得級距加額補助其他就學費用。
1、就讀公立國幼班者:
(1)免學費:
每位幼兒每年最高補助學費1萬4,000元,並分上下學期撥付。
(2)家戶年所得70萬元以下家庭幼兒,除前述學費補助外,再依家戶所得級距加額補助其他就學費用:

lovepk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更新日期:2011/01/31 02:51 林志成/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有家長認為自己的小孩是天才兒童,想讓他們三歲、四歲就入學。教育部昨天表示,研擬修改《資賦優異學生降低入學年齡縮短修業年限及升學辦法》,明訂滿五歲幼童經各縣市鑑輔會鑑定智商在同年齡群前三%、一百三十以上,得提早進國小就讀。

 

一般學童六歲進小學,但有些幼童資賦優異或身心障礙,要提早或延後入學。教育部已公告,研擬合併現行《特殊教育法》與《資賦優異學生降低入學年齡縮短修業年限及升學辦法》,完整規範資優生和身障生修業年限。

 

教育部特教小組執行秘書林坤燦說,目前規定,資優小朋友提早入學由父母提出申請、經各縣市鑑輔會認定為資優,得提早入學。過去一、二十年,各縣市實際執行時,都只接受滿五足歲的小孩提出申請。但因法令規定不明確,有小孩才三、四歲,家長就申請鑑定,造成困擾。

 

lovepk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2010-12-28
  • 中國時報
  • 林志成/台北報導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主任牟宗燦昨宣布,明年九月起試辦英聽考試,一年兩次,報名費四百元內,依高中英語課綱命題,考生成績保留二至三年,可擇優參加大學甄選入學。一旦英聽考試納入大學學測或指考,會提前三年公布,也就是最快一○三年才會實施。

     日本、韓國、新加坡、香港及中國大陸等亞洲國家,他們在升大學考試中都有考英聽,但台灣卻沒有。為了趕上,教育部將以循序漸進方式將英聽納入學測和指考中,在此之前,大考中心會先試辦考英聽。

     牟宗燦表示,未來每年四月、九月會各挑一個星期日辦英聽考試,初期預估每次兩萬人報考,以播放CD方式考短文聽解、簡短對話、看圖辨義及問答四部分,要在五十分鐘內答完,成績採百分制、可轉換為級分。

     牟宗燦指出,英聽依高中英語課綱出題,考高中三年英語科教材全部內容,高一、高二、高三及重考生都可報考,暫不讓社會人士來考。高中生可以多次報考英聽,未來擇優參加大學甄選入學。

     台大教務長蔣丙煌曾多次公開表示,未來甄選入學上,如果考生同時持有大考中心英聽及財團法人語言訓練測驗中心全民英檢成績,台大將優先參採大考中心的英聽成績。

lovepk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11-10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陳映竹】
    英語能力是企業徵才的重要關鍵,一項調查指出,三年前五成企業晉用員工時,看重英檢成績,現在提升到七成,而多益成績650分成為台灣基層主管的英語門檻,外貿協會更是訂出高標,正式員工需要750分,派遣人力的門檻是550分。
    企業徵才重視英文能力的比例逐年提高,多益測驗機構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公布調查,「收發信件、網路通訊」、「接待賓客」、「商務旅行」是企業使用英語的三大場合,七成二的企業徵才看重英語檢測。
    想要擔任基層主管,企業認為,多益分數至少要650分,比三年前的550分高出100分。外貿協會培訓中心主任陳谷海進一步指出,貿協進用員工時,多益成績750分是門檻;派遣人員必須550分以上才有機會被錄取,超過650分,薪水起跳則是另一等級。
    調查也指出,台灣的行銷業務、教學訓練以及管理人才,多益成績是前三高,其中行銷業務611分,領先全球49分,而成績最差的是技術員,成績441分落後全球93分之多。
    調查發出1萬3千240份問卷,有效回收417份,有效回收率3.15%。

 


lovepk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林欣慧 美國休士頓大學維多利亞校區課程與教學系助理教授】

九月是新學年的開始,你的孩子要上托兒所、幼稚園了嗎?進入新環境,爸媽首先要幫助孩子建立新關係、認識新朋友。

如果爸媽連著幾天問你家那個4歲左右的孩子:「誰是你的好朋友?」他的答案可能每天都不一樣喔!這倒不是孩子喜新厭舊,沒有能力維持友誼關係。這個年紀的孩子交朋友,來得快,去得也快。

3∼4歲的幼兒,已開始脫離以自我為中心的思考模式,逐漸對周遭的人產生濃厚的興趣。他會特別喜歡跟年紀相近的孩子一起玩。他選擇的朋友,通常就在他的身邊。例如是坐在他的旁邊,或是正好今天跟他一起搭積木的那個人。

lovepk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育部99學年度小一新生「閱讀起步走」130本書目

編號

書     名

設計者

編號

書     名

設計者

1

lovepk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今父母都知道溺愛孩子是不對的,不但不會幫助孩子成長,反而會起到不良影響,可是大多數家長卻分不清什麼是溺愛,更不瞭解自己對孩子的教育過程中是否存在溺愛。

 

 

lovepk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直昇機父母

分類:心靈雞湯
2007/09/02 00:53

轉載分享~♬直昇機父母~~關心孩子別害他

【聯合報╱柯俊銘/屏東市公職臨床心理師】 2007.07.31 02:54 am
 
 
        這一陣子,「直升機父母」似乎成了各級學校熱門的話題。許多老師會在連絡簿上,轉貼相關資料給家長參考,希望對他們有所啟發。畢竟該現象的出現,不僅干擾教學活動的進行,造成親師關係緊張,無形中也阻礙孩子的人格發展。

lovepk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童常偏食代誌大條

更新日期:2010/07/19 00:07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長期偏食的兒童可能會出現生長遲滯、部分學習能力與人際關係的發展異常障礙,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若孩子出現偏食挑食現象,最好不要以強迫及禁止的態度試圖讓孩子即刻改善,而是要多一點耐心,讓孩子慢慢適應原本討厭的食物,以戒掉不良飲食才是。

若孩童因為拒絕食物,相對減少口腔的咀嚼動作,進而影響說話能力,導致語言發展遲緩,或是出現注意力不集中、情緒低落與脾氣暴躁等現象。

許主任表示,強制孩子接受某種蔬菜,或以完全不妥協的態度禁止小朋友喝汽水,太過強硬的態度容易使孩子對特定食物產生反感或不好的印象,因此父母親不宜操之過急,以免適得其反。

為此,許主任也提供10個小秘訣,以供參考。

lovepk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